金融業愛用學校TOP 5!榜上沒有台清交?!

金融業被譽為燙金產業之一,高起薪和超優福利堪稱幸福企業,再加上產業前景看好,成為求職熱門產業,一次告訴你有哪些國立、私立大學與科大成為金融業面試邀約常勝軍!

金融業愛用學校TOP 5!榜上沒有台清交?!

金融業待遇福利好,今年甚至傳出有10至12個月的高額年終,讓許多人心生嚮往,一直是求職的熱門產業。WOW趨勢針對金融業愛用的學校做分析,告訴你哪些學校受到金融業青睞,能取得面試邀約邁向高薪人生。

WOW趨勢蒐集2021整年度金融業廠商發送給求職者的面試邀約信,超過2萬筆面試邀約信中包含銀行、信用合作社、農/漁會信用部、信託投資、金融控股等公司。

這些學校超越台清交 成為金融業心頭好!

排名 國立大學 私立大學 國立科大 私立科大
1 國立政治大學 中國文化大學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致理科技大學
2 國立中興大學 淡江大學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3 國立東華大學 輔仁大學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景文科技大學
4 國立成功大學 銘傳大學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中國科技大學
5 國立屏東大學 實踐大學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醒吾科技大學
資料來源:1111人力銀行

最受到金融業喜愛的國立大學分別是:政治大學、中興大學、東華大學、成功大學和屏東大學,這些學校的商管科系皆有名氣,尤其政治大學近年與各金融機構合作培育fintech人才,成為企業搶手的選擇。私立大學則由北部大學奪下前五名,排名為中國文化大學、淡江大學、輔仁大學、銘傳大學和實踐大學,除了商學院人才供給多,學校更積極協助學生考取金融相關證照,成為求職加分條件。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自合併了高雄第一科大、高雄應用科大與高雄海洋科大,目前是全台學生數第二名的學校,更躍身為南部首屈一指的科技大學,也成為金融業最愛用的國立科技大學,其他國立科大排名為:屏東科大、高雄餐旅大學、雲林科大以及臺北商業大學。私立科大皆是北部文科領域為主的學校,致理科大與得名財經科大為一、二名,其次是景文科大、中國科大和醒吾科大。

3項加分條件 提高面試機會

根據資料顯示,國立大學與國立科大的排名並不局限於北部,由此可知學校位置不影響企業邀約面試,綜觀偏好大學的排名,WOW趨勢認為以下3點才是獲得面試機會的加分條件:

校友資源

學長姐多的學校能得到較多面試機會,一來是學長姊在職場中優秀的表現會獲得企業肯定,也因此對該學校留下正面印象;二來學長姊若擔任管理職務,基於了解學校人才培育的教育及課程基礎,對於該校學弟妹的素質會更有信心,且多願意給予後輩機會,因此增加面試機會。

產學合作

學校與企業合作培養專業技能與銜接產業新知,能縮短學校和企業之間的知識技能落差,幫助學生未來求職時具備符合職務所需的相關能力。

專業證照

金融業相當看重專業證照,不少職務必須擁有數張證照才能符合面試資格,因此除了有校友資源及學校課程提供實習機會,求職者也必須積極考取證照以獲得面試機會。

猜你會喜歡的文章

企業缺工急!政府大幅放寬僑外生在台工作限制!

想進金融業?哪些科系最受歡迎!

文組別氣餒!科技業大缺工,逾19%職缺不限科系

目錄
FB分享 LINE分享 telegram分享 連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