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的好學校,企業心中的排名如何?

哪些大學畢業後,其實是非常好找工作的呢?又或者有哪些大學是看似前途無量,實際卻難以在職場上好好發揮,四處碰壁?

印象中的好學校,企業心中的排名如何?

不少高中生在選填志願時,還是會以企業喜愛用的公私立大學前五名做選擇首選,所以到底「哪些學校才比較不容易失業」呢?當然老師、長輩、教育部都是強調學以致用,擇你所愛;但講實際面來說,選擇就讀學校的確比選讀哪一個科系,或多或少都會影響到新鮮人未來的求職路。 WOW趨勢根據1111內部資料庫,統計110年「 廠商主動面試邀約」的數據進行資料分析,下面就讓我們看看數據怎麼說吧。

考上名牌大學就真的能找到好工作嗎

排名 國立大學
1 國立中興大學
2 國立嘉義大學
3 國立聯合大學
4 國立臺北大學
5 國立臺灣大學

資料來源:1111人力銀行

「兒子準備要選大學,該怎麼建議他?」、「學歷真的是挑選人才的門檻嗎?」這是許多學生或家長的煩惱。WOW趨勢從110年各企業廠商主動面試邀約的數據資料的分析結果發現,除了知名頂大之外,老牌國立也因以量取勝及產學合作而成為許多大企業挖寶藏人才的財庫。所以並非是公立大學的前5志願的學生,收到企業面試邀約就會比較多。

有靠山不怕沒飯吃!校友多找工作有優勢

排名 私立大學
1 中國文化大學
2 輔仁大學
3 淡江大學
4 銘傳大學
5 實踐大學

資料來源:1111人力銀行

 

觀看上表排行,私立大學的前5名,幾乎都是校友極多的老牌學校。端看第一名的文化大學,因歷史悠久、系所與學生人數也非常多,再看二名,輔仁大學擁有橫跨文學、理工、法律、傳播等多元領域的科系,校友數量也是相當驚人,且又有醫學院及附設醫院,學群資源豐富完備,這都是將來畢業生踏入職場的絕佳助跳板。

他們就會在各產業上,擁有許多龐大又優秀的校友資源,這些學校經常邀請校友回校分享社會企業界經驗談,鼓勵學生以創新概念投入社會關懷與環境議題,培養學生的企劃實力與合作能力,這理所當然就成為畢業生求職的優勢。

大企業都愛找鄰居?? 地理位置優勢高!

排名 國立科技大學 私立科技大學
1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 臺南應用科技大學
2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
3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中國科技大學
4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正修科技大學
5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醒吾科技大學

資料來源:1111人力銀行

上表的國立科大前5名,可以判斷地區性的國立科大是有地域上找工作的優勢,舉例拿半導體來說,雖有70%以上的職缺都集中在北部,但中、南科的漸漸興起,這些資質本就不差的科大也越見地利之便,跟大企業越來越緊密明:勤益科大、虎尾科大鄰近中科,高科大、屏科大則鄰近南科。

另外,私立科大的5名中,我們能看到南部的私立科大在找工作上不亞於北部學校,五所中就有兩所是南部學校,其中第一名是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可見現在企業用人已經不在只是往北、往國立找,也開始漸漸往注意到不一定是名校才有所謂的人才。

猜你會喜歡的文章

媒體業愛用大學榜單出爐!業界學長姐助力不可少

面試邀約接不完!求職熱門科系,你上榜了嗎?

印象中的好學校,企業心中的排名如何?

目錄
FB分享 LINE分享 telegram分享 連結分享